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青海召开核安全观及“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国家安全意识,感悟“两弹一星”精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做好新时代中国核安全、生态安全各项工作,4月16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政策法规研究所战略规划研究室曲云欢主任作《中国核安全观与中国的核安全》辅导授课。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厅系统党员干部共112人参加学习。

  辅导授课以“两弹”研制及核事业发展脉络为切入点,全面介绍了中国核安全观的形成、核安全的概念以及核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地位和维护核安全的重要意义,系统讲授了核安全工作的基本原则、政策法规体系、科学有效安全监管实践和取得的高水平安全成果,深刻阐述了推进核安全治理现代化的原则、方法和着力点,授课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对于提升党员干部核安全意识、做好核安全工作、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对于国家安全、生态安全、核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整治生态领域突出问题,加快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切实肩负起维护生态安全、核安全的重大使命,全力守护好青海的蓝天、碧水、净土。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