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广西完成防城港核电厂及周边海域海洋放射性监测样品采集

   为全面掌握防城港核电厂及周边海域辐射环境质量状况,近日,广西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对防城港核电厂及周边海域海洋放射性进行例行监测样品采集。


  本次采样对防城港核电厂取水口、排水口等7个点位的海水样品进行了采集,每个点位采集7桶共约170公斤左右的样品,并做好水样封装,时间、经纬度定位等信息记录。 

  采样前,采样人员发扬统一指挥,团结共进的劲头,分工协作,整理好采样桶、搬运采样设备、剪裁记录标签,对采样点位进行路线了路线规划设计。起航前,采样人员还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对海上作业所需要的救生衣、安全设备以及船只的安全性和航程中可能出现的隐患进行了一一排查,并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不留工作安全隐患和死角,确保通讯畅通、措施到位。 

  采样当天,海上风浪大,采样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严格按照各项采样规范的要求进行采样、封装和记录。在船上颠簸了8小时后,圆满完成了此次海上采样作业。下一步,将把此次样品运回实验室做进一步分析,形成监测报告,及时向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报送。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