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河北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辐射环境本底水平调查

   按照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河北省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核与辐射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冀环办便函[2021]285号)的要求,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工作综合办公室、河北省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的协助下,河北省辐射环境管理站联合内蒙古自治区核与辐射监测中心于101822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各场馆进行辐射环境本底水平监测。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共设置有9个场馆,含4个竞赛场馆,5个非竞赛场馆。河北省辐射环境管理站曹阳站长、内蒙古自治区核与辐射监测中心张保生主任的带领下,相关技术人员共26人参加本次监测任务为了更快、更高质量圆满完成监测任务,两个单位监测技术人员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克服天气寒冷、往返路程远、场馆面积大、监测任务重、环境复杂等诸多困难,及时调整生活作息,每日两顿饭,连续工作直至完成当日监测计划内容。 

  本次监测工作全面掌握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各场馆的辐射环境本底水平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核与辐射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原始数据。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之际,河北省辐射站将继续开展核与辐射安全相关保障工作,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