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陕西举办2021年度地市环境监测用X、γ辐射剂量率仪性能检验活动

   为加强全省辐射环境监测质量保证工作,进一步掌握市级生态环境管理部门使用的便携式X、γ辐射剂量率测量仪器的性能状况和人员操作水平,10月18日至20日,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组织全省各地市生态环境部门举办仪器性能检验活动。


  为保证检验工作严谨有序进行,省辐射站创新思维,依据相关标准规范制订详细检验实施方案,选择在省放射性废物收贮管理中心库区举办此次活动,并为监测人员配备防护服等。活动现场布置分为相对固有误差检验区、重复性检验区及数据处理区,各地市监测人员检查仪器后,按照规范要求测取数据并完成数据处理。现场检验工作完成后,省辐射站组织召开了总结交流会,将检验结果进行通报和讲解,同时针对本次检验活动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大家讨论气氛热烈,相互交流学习,相互比对监测结果,充分掌握了学习内容。

 

  本次活动,既加强了监测人员对设备的操作及维护知识,又增进了监测人员的工作交流及经验反馈,对提升陕西省辐射环境监测队伍综合能力,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发挥装备最大效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