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陕西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引进产业调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重要指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10月15日,由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党总支牵头,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市汉滨区乡村振兴局,组织晏坝镇和黄坪村专家领导及村代表,赴四川成都新津区渔耕田渔菜共生项目基地和袁隆平水稻种植示范基地进行产业调研。

  调研活动一是对引进鱼菜共生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论证;二是对袁隆平水稻种植示范基地现代农业进行参观学习;三是结合黄坪村实际,组织专家对其地形、气候和水土质情况进行分析,对引进种养项目进行论证;四是对黄坪村乡村振兴引进项目进行初步规划。 

  产业兴、乡村旺是发展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省辐射站通过组织区、镇、村干部实地调研、专家座谈,指导帮扶黄坪村迈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步,以产业发展带动村民经济收入增长为突破口,依托其地理区域优势,发展鱼菜花生项目,大力发展养殖产业,让其生产模式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不仅是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手段,此举为推动黄坪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