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暨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中期验收会在北京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核安全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陕西省“十四五”期间核与辐射安全工作,按照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有关编制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10月8日,省厅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暨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初稿)的中期验收会,来自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陕西省放射性废物收贮管理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组首先汇报了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暨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准备、工作方案及进展等情况,对初稿文本中的主导思想、基本原则、规划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逐条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通过研阅文本、听取汇报、质询论证,一致认为《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暨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初稿)内容全面、结构合理,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并提出了修改建议,一是补充完善陕西省面临的机遇及挑战章节相关内容;二是补充省内涉及核与辐射安全的相关部门和行业规划内容;三是进一步细化重点工程项目和能力建设内容。 

  会上还对下一阶段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编制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和陕西实际进一步完善文本内容,按期高质量完成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