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晓军一行赴陕西省核学会和西安交通大学进行调研

     9月1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晓军一行4人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陕西省核学会和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并与省核学会理事长单建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支部书记王盛教授就能源结构、大气环境、安全监管、高峰论坛等方面的话题等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讨论。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陕西省核学会、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及相关核学科实验室、PUSA快堆蒸汽发生器综合试验装置,详细了解了核学会历史沿革和工作内容、西安交通大学在核科学与技术领域中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等有关情况。 

  姚晓军副厅长指出,近年来核能与核技术应用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省核学会和西安交通大学在核科学研究、核能科普、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提高社会公众对核科学技术的科学理性认识,促进核能安全发展及和平利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调研最后,姚晓军副厅长对学会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陕西省核学会能在新时代为陕西省追赶超越、创新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并鼓励交大师生勇于创新,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大技术支持。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辐射处、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