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 实施免费上门服务
山东努力提升废源收贮服务质量与工作效能

   及时安全收贮核技术利用单位产生的放射性废物(废源)(以下简称“废源收贮”)是实现放射源从“摇篮”到“坟墓”全过程监管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唯一申请的社会公共服务项目。

  山东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提升废源收贮服务质量与工作效能,及时消除辐射安全隐患,防止辐射事故的发生。主要措施包括:一是优化收贮流程,编制《服务指南》和《业务手册》,简化流程材料、明确办结时限、实施上门服务。二是开发放射性废物管理手机App,在全国率先实现废源收贮网上申报、业务全流程掌上办理、自动生成台账信息等功能,为核技术利用单位提供简便程序,显著提升收贮成效。三是科学制定收贮计划,在规定时限内派员免费上门收贮,真正“零跑腿、零收费、零邮寄”,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今年以来,山东辐射中心已安全收贮141家单位722枚废旧放射源,创历史同期新高。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