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督查专员罗辉一行到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开展安全检查

  11月16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督查专员罗辉一行到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开展安全检查。罗辉一行听取了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对废物库建成以来运行管理情况以及废旧放射源收贮情况的汇报,对废物库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实地查看了废物库安防系统,详细询问了废物库安全运行各项措施执行情况,随后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罗辉指出,核与辐射安全是国之大者,山东省是核能和核技术利用大省,放射源数量、淘汰率高,废物库作为全省唯一的放射性废物贮存场所,运行以来发挥着消除辐射安全隐患,防止辐射环境污染的重要作用。 

  罗辉要求辐射中心,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建立完善各项规章机制,确保库存放射源安全、确保收贮人员自身安全、确保周围环境安全。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好库、管好源”,确保废物库万无一失、不出差错。三是要加强库区建设,进一步改善库区环境,提升库区硬件设施现代化及自动化水平。四是要强化消防意识,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做好库区防火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关心职工生活,废物库地处偏远,生活较艰苦,要做好日常保障。另外,罗辉专员要求泰安市生态环境局以及新泰分局要做好废物库安全运行的支持配合工作,驻地党委政府要密切关注周边社情民情,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做好宣教引导。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处、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及新泰分局相关负责同志、禹村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