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系统气溶胶中总放分析技术交流会在济南举办

  9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承办的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系统技术交流会暨“气溶胶中总放分析技术交流会”在济南顺利举办。 

  这次技术交流会,依据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系统技术交流会计划的通知》要求筹备,并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来自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设施所在省级辐射环境监测机构等22家单位近百人参加。

  会议邀请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研究员杨斌、江苏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利华、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高级工程师罗茂丹三位专家,分别就事故应急监测中气溶胶放射性测量、气溶胶中总放射性测量方法研究、气溶胶中总放射性测量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浙江、广东、贵州、甘肃、山东5个省级辐射环境监测机构介绍了气溶胶中总放分析测量经验及科研成果;参会人员对气溶胶中总放分析测量中诸多实际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

  通过本次技术交流会,为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系统搭建了气溶胶中总放射性监测技术交流平台,拓展了监测技术理论知识,分享了实践经验,解疑答惑了一批具体实际问题,对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系统气溶胶中总放分析能力的整体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