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四川开展Ⅰ类放射源运输全程监督性监测

  按照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指令,9月21日至22日,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站长邓晓钦带队对德阳市肿瘤医院和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两枚Ⅰ类放射源(退役钴-60)货包运输开展全程监督性监测。 

   

  工作人员首先对运输车辆及货包外表面伽马辐射剂量率和表面污染监测现场监测,确认其是否满足放射性物品运输相关安全标准,而后又派出一辆巡测车对运输车辆由德阳至夹江全程开展为期6个小时的跟踪监测。

  本次跟踪监测选用的是四川省辐射站与成都理工大学联合研制的车载式大晶体伽马谱仪,在80码车速下依然保持对周围环境伽马辐射剂量率稳定有效的数据采集,能够在放射源运输车辆行驶过程中实时监控周围辐射环境,确保放射源运输过程中的辐射环境安全。

  此次放射源运输全程监督性监测克服了距离远、时间长、疫情防控等困难,不仅圆满完成了省生态环境厅各项工作任务要求,消除了地方高危放射源隐患,确保核与辐射环境安全的同时,还锻炼了队伍,检验了设备性能,以环保铁军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