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护航党的二十大 筑牢辐射安全基石
重庆市辐射站成功收贮9枚废旧放射源

 

  2022年9月,重庆市蓬威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向重庆市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申请收贮9枚平均重量达300公斤级的废旧放射源。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市辐射站迅速开展行动,针对此次放射源重量过重,收贮难度大的实际困难,专门制定了详细可行的专项收贮方案,以防在收贮及运输过程中出现事故。 

  收贮过程中,市辐射站严格按照放射源收贮程序使用吊车、铲车等方式装卸放射源至放射性危险品运输车辆,实时对放射源进行现场监测,并对收源前后的现场环境放射性水平以及工作人员的个人剂量开展了全面细致的监测,保证无放射性污染泄露。 

  此次9枚放射源的成功收贮进一步验证了重庆市辐射站的放射源收贮能力,防范全市放射源安全风险,保障国庆节假日辐射安全,为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