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京冀辐射协同,技术互鉴互学
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与河北辐射安全技术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京冀辐射协同与技术互鉴互学,2023年12月12日,河北省辐射环境安全技术中心刘震主任带领班子成员赴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开展工作交流,北京市核安全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任臧瑞华代表中心向刘震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工作职责、队伍建设、辐射监测、应急保障等方面对中心的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京冀合作具有悠久的历史,近些年在实验室外检、实验室间比对,尤其是辐射事件处置等工作上密切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刘震主任回顾了以往京冀合作取得的成果,简要介绍了此行目的及河北省辐射安全监督、监测和应急能力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河北省辐射环境安全技术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提高辐射监测和应急能力上持续发力,正努力探索建立多方协同、深度对接的工作机制。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是首都唯一为市政府提供辐射安全技术支持的单位,监测能力和管理水平在全国同行业均名列前茅,近些年在全国竞赛比武、实验室间比对、能力验证等方面表现亮眼,在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方面也有独到的措施,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宝贵经验,推动并建立合作机制。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建设、核技术利用单位现场监督检查、辐射事件应急协同、自动辐射监测站维护、放射性废物收储以及城市放废库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彼此交流中收获了很多宝贵经验。最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京冀辐射安全技术保障协同发展、共同推动辐射安全监督、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 

  接下来,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将继续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首都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和局党组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精神和要求,在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辐射处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技术交流,促进两地辐射安全技术协同发展,为保障首都及周边辐射安全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