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四川顺利举办2023年地下水和生物中铅-210放化分析技术交流会

   2023年10月25日,由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承办的2023年地下水和生物中铅-210放化分析技术交流会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各省级辐射环境监测机构23家单位共30余名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四川省辐射站徐斌副站长致欢迎辞,并强调为确保交流会达到预期效果,站内技术骨干要全面解答分析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会务组需全力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 

  为保证交流内容高质量,四川辐射站特邀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曹钟港、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李鹏翔、苏州热工研究院环境检测中心实验室副主任吴连生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技术交流及实验演示,与会人员主要围绕铅-210的属性、分析方法及意义、铅-210在不同环境中的水平及校正等多方面展开讨论交流,各位专家全面解答了分析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本次交流会采用了多种形式方法,充分结合了理论与实操,广泛开展学习与分享,首次以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极大地拓宽了交流分享的受众群体覆盖范围,有效提升了交流分析技术水平,切实提高了交流会实效。 

  经过本次深入研讨,全国辐射环境监测人员的监测技术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促进了推动了各地监测技术人员的技术能力发展,同时加强了各省辐射环境监测机构的科研能力。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