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广西核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玉林市博白县博白镇第五初级中学

  2023年八桂科普大行动核与辐射科普系列活动“‘核’你同行,打开新世界”核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博白镇第五初级中学,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该校3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广西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原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廖燕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向该校师生讲述生活中的辐射知识、核能发电原理,核电安全等广大师生关注问题进行释疑,帮助同学们正确掌握核与辐射科学知识,消除恐“核”心理,在青少年的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点燃科学的梦想。在紧接着开展的有奖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碰撞思想火花,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玉林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主办,博白县科学技术协会、博白县教育局等承办,旨在引导广大中学生科学地认识和了解核能,扩大核能科普宣传教育的普及面,消除对“核”与“辐射”的恐惧,增强对核与辐射安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活动结束后,该校2226班学生梁秋雨说,通过本次讲座,她学到了很多核科学知识,了解了生活中的一些辐射常识,受益匪浅。今后她会更加努力学习,多学科学技术,向廖燕庆老师看齐,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博白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珊表示,本次核科普进校园活动办得很成功,是一次很好的科普教育实践。她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老师是科学文化的传播者,今后他们县科协会大力支持当地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努力为学生提供科普平台,交流科普成果,倡导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形成良好的风尚,让青少年成为祖国未来科技的领头人。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事业奠定坚实的知识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