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同心“核”力 陕西站为核技术应用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随着核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不断扩展,核医学与人们生活的联系日趋紧密,为消除核与辐射安全隐患,为公众健康筑牢核与辐射安全防线,进一步推动陕西省核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2日至3日,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调研组一行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和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核医学科开展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两家医院的核医学科治疗室、病房、衰变池等设施,交流了诊疗场所的安全防护措施,并重点关注了放射性废物收集、贮存、处理和清洁解控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就核医学科的发展、应用及遇到的瓶颈进行了讨论,重点交流了医院核医学科辐射安全许可、放射性药品使用、辐射工作安全防护及放射性废液排放情况,最后就如何科学开展核医学科放射性废液排放监测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此次调研,以服务企业、帮助企业为鲜明导向,是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的具体举措,既为涉核单位排忧解难,更为核医学科安全开展核技术利用项目保驾护航。2023年,陕西省辐射站将持续推进调查研究,深入企业,了解开展辐射环境监测面临的新情况与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