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核”我一起 筑梦未来
南宁市开泰路中学师生走进科普基地探索“核”力量

   2023年10月24日,南宁市青秀区开泰路中学60余名师生走进广西核与辐射科普教育基地,参加主题为“‘核’我一起,筑梦未来”的核科普研学活动。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举行2023年八桂科普大行动核科普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的研学活动,学生们实地参观核与辐射科普展厅,兴致勃勃地听取科普讲座并进行了知识问答,并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展开了一次探索“核”力量的科普之旅。在广西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科普展厅,讲解员全方位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核与辐射知识,让学生们深刻感受“核”力量的魅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辐射与安全、辐射防护、核技术应用、核电魅力、核与辐射应急、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等多个板块的内容;参观了核电机组“华龙一号”微缩模型、核电厂的“心脏”核反应堆剖面模型,深入了解了核电厂的发电过程和工作原理,揭开核与辐射神秘面纱。在体验互动环节,学生们进行了铅防护服穿戴体验活动。

  趣味性的讲解和活动设置让同学们兴趣盎然,情绪高涨,充分激发了学习积极性。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让人感觉很“高科技”,耳目一新,了解到了很多核与辐射安全知识,接触到了很多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以后会努力做核与辐射安全科普知识的小小传播者,给身边的人普及核安全知识。 

  本次核科普系列活动旨在积极推进“双减”政策背景下的青少年研学与核科普的深度融合,打造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品牌。通过开展“研学+科普”、“全方位、立体化、体验式”的科普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亲身体验、近距离了解核与辐射知识,调动学生们对科学知识的学习积极性、动手参与性,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激发学生们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热情。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