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与兰州大学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3年12月19日,兰州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南宁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陈熙萌,广西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总工程师宁耘出席会议,并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辐射监测与防护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广西生态环境厅机关相关处室、广西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等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出席座谈会。

  宁耘对陈熙萌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兰州大学近年来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在广西生态环境系统能力建设及科研能力提升,尤其在核与辐射安全监测监管、科研建设、优秀毕业生推荐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宁耘指出,近年来,广西生态环境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坚决扛起保护好广西山山水水的历史责任,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广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走在全国前列,科研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希望兰州大学给予广西更多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在推动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科技研发与能力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陈熙萌感谢广西生态环境厅对兰州大学在学生实习及就业、科研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兰州大学建设发展的历史及学科设置等情况。兰州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坚持开放合作、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以促进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走出了一条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特色发展之路。 

  陈熙萌指出,这次到广西生态环境厅调研,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高校教学科研如何与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相适应、相融合,推进高校科研成果进一步向实践转化,做好高校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科研项目落地,尤其是建设好辐射监测及防护技术联合实验室。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共建联建中深入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文章。

  此外,陈熙萌一行还参观了广西辐射站实验室、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站、核安全科普文化长廊、广西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科普展厅等场所,听取了广西辐射站党总支部书记、站长李清峰关于广西辐射站建设发展和职能任务开展情况的汇报。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