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陕西站召开辐射事故应急监测演练评估与分析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辐射事故应急监测水平,2023年11月13日,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组织召开了辐射事故应急监测演练的评估与分析会议,对该站11月7日开展的放射性物品过境运输途中辐射事故应急监测演练进行评估与分析。

  会议期间,陕西省辐射站参加辐射事故应急监测全体人员观看了开展的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全过程视频回放,并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复盘。各参演小组组长和成员结合在应急演练中承担的工作职责,就此次应急演练好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分享应急监测工作经验,梳理查找短板弱项,并提出改进建议。会上,大家还就应急监测中的应急机制、监测步骤优化、警戒区域划分、后勤车辆保障和应急装备老化等方面提出了优化方案。 

  会议要求,应急人员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深入查找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补齐短板与弱项,深入总结和探讨,进一步改进预案中的不足和监测中的短板,提升应急监测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实战性,全面提高陕西省辐射站应急监测和应急保障能力。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