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凝奋斗力量 展青春风采
浙江省辐射站举办浙辐讲堂青年宣讲活动

   为响应省委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工作部署,弘扬“五个干事”作风,着力打造辐射监测铁军,3月18日下午,省辐射站举办了“凝奋斗力量 展青春风采”浙辐讲堂青年宣讲活动。站长王雷、副站长朱俊、首席专家赵顺平出席讲堂,全站干部职工参加听讲。

  此次活动邀请了4名青年干部职工代表依次上台宣讲,突出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思想主题,集中展示了省辐射站青年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在部委机关、广袤边疆、偏远海岛和基层一线上挂下派的工作成果、经验收获和深刻感悟。 

  办公室杨哲同志以《坚守初心使命 当好乡村绿色共富领路人》为题,讲述了她积极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既改善乡村环境,又提升村民收入的故事,展现了青年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和担当精神。电离室杨阳同志用《跨越山海扎根基层 守护海岛蓝绿底色》的宣讲,向大家展示了青年干部驻扎海岛环保一线,勇于接受挑战、快速适应新环境,助力海岛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工作经历和奋斗精神。放射源室索有同志突出《牢记初心使命 在实践中磨砺成长》,结合精彩的故事案例阐述自己在生态环境部核三司核技术利用处挂职锻炼所感悟到的“工作要严慎细实,不想当然”、“对待群众细心耐心将心比心”、“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等巨大收获。质信室羊佳同志用《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助力守护边疆辐射安全》的宣讲,分享了他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辐射环境监督站的技术援疆工作经历,展现了他忠诚履职、钻研技术、倾囊相授的优秀品质和为国家边疆辐射安全作出的贡献。 

  四位年轻同志用自己特殊的经历、深刻的感悟、朴实的宣讲,获取了全站的充分认可,引发了强烈共鸣。通过聆听宣讲,全站干部职工都感受到青春的力量和风采,点燃了理论技能的学习热情,建功新时代的工作激情,奋进新征程的壮志豪情。大家一致认为承担重任虽然辛苦,人生拼搏收获巨大,几位同志在为站争光的同时,快速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专业技能和作风意志,他们分享的故事经历,不仅是个人成长的见证,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全站干部职工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工作中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本领才干,更好的发光发热,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为打造绿色发展标杆之地、美丽中国省域先行地和推动辐射环境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