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技术中心“国家环境保护辐射环境监测重点实验室”通过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现场评估

   1226日,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组织专家对我中心“国家环境保护辐射环境监测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 

  与会专家和领导听取了我中心实验室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实验室能力与水平、对生态环境部及地方环保工作的支撑情况、实验室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实验室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5大方面3年来的工作情况与成果汇报、审查相关材料,并实地考察航测实验室、惰性气体实验室、低本底γ谱仪实验室、电磁辐射监测实验室和数据中心等实验室。 

   专家组认为,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核能、核技术利用、高压输变电等行业的环境保护重大需求,开展了辐射监测及剂量评估、核与辐射事故应急预警及响应技术、放射性痕量核素监测技术等方面研究,在核与辐射突发事件应急预警监测与风险评估、环境辐射监测标准、环境影响评价及公众剂量评估、电磁辐射监测技术、近海海域放射性监测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重点实验室编制了多个国家环境保护标准、重大环境保护规划等,有力支撑了国家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和污染防治等工作。 

   专家组认为,重点实验室总体定位明确,研究特色鲜明,具有明确的发展规划和健全的运行管理制度,科研场地和仪器设备等硬件条件优良,能较好满足辐射环境监测研究需求。在今后工作中希望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凝练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实验室在辐射监测领域的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