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多措并举 全程覆盖 保障辐射监测数据“真准全”
《2024年全国辐射环境监测质量保证方案》印发

   辐射监测是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重要基础,是核与辐射应急工作的技术支撑,是生态环境监测的重要组成部分。质量是辐射监测工作的生命线。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辐射监测质量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辐射监测数据质量,在充分总结归纳全国辐射监测机构经验反馈的基础上,近日,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印发了《2024年全国辐射环境监测质量保证方案》。

  依据《全国辐射环境监测方案(2024年)》内容要求,《质量保证方案》从机构资质、人员要求、计量器具、样品采集分析过程、数据处理和报送等方面对全国辐射监测工作质量控制进行了规范,通过把质量控制工作前置,进一步加强事先谋划、事中监督、事后追踪,把控关键环节,提升质控精准度,确保辐射监测数据“真准全”。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