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与香港天文台签署合作协议

   2024年3月29日,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与香港天文台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促进两地在辐射环境监测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协议由技术中心副主任朱俊与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李立信代表各自机构通过邮件方式签署。

  该协议以2014年签订的合作协议为基础,根据双方的共识进行了调整。协议明确了双方将在信息交流、技术比对、人员培训和技术活动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还规定了不定期轮流在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进行高层会晤,回顾合作进展情况,制定未来发展和合作方向。同时,双方将建立有效的信息交流渠道,定期交换有关辐射环境监测及评价方面的资料、报告和数据,提供两地辐射环境监测工作联系的平台,促进两地辐射环境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辐射环境监测领域的深度合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是落实“建成同我国核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核安全监管体系”的切实举措。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