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江西开展2022年度辐射环境现场监测仪器培训和比对活动

  为促进辐射环境现场监测技术的交流,提高监测人员的监测能力,验证比对仪器的稳定性并做好期间核查工作,10月8日,江西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在南昌组织开展了全省辐射监测仪器培训和比对活动,江西省地质局实验测试大队、核工业二七0研究所、江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与规划院、江西省辐射环境监督站、九江市辐射环境监测站、赣州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和抚州市生态环境技术保障中心等单位共30余名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由江西省辐射站人员采取现场讲解+答疑、实际操作+示范相结合的形式,重点讲解工频电场强度等6个项目,并与其他技术人员共同讨论解决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江西省辐射站选取辐射楼比对石、中大路南口、洪都北大道516号等三个地点开展了X-γ辐射剂量率、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射频综合场强、选频测量(含5G)和环境噪声6个项目的仪器比对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省辐射环境监测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实操能力,验证了比对仪器的稳定性,有力推动了参加单位辐射监测队伍能力的提升,为今后辐射环境监测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