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初心如磐保安全 奋楫笃行迎盛会
北京完成重大活动前专项收贮工作

  2022年9月,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未雨绸缪,安不忘危,以坚定磐石的初心保障首都辐射安全,用奋楫笃行的行动迎接全党盛会召开。 

  北京市核安全中心根据重大活动保障任务,在完成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监管检查130余次的同时,结合送贮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专项收贮工作计划,严格依照收贮程序, 严把收贮安全关,多次协调公安部门、运输单位和放废库代管部队,先后组织对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天坛医院等10家单位的14枚废旧放射源和1600升放射性废液进行了检测、整备、包装。


  9月22日,中心领导带队对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申请送贮的放射性废物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了解了放射性核素使用流程、废物产生过程、日常管理规范等情况,并就国庆假期和二十大召开期间的辐射安全管理提出了要求。 

  鉴于公安部发布通知,从9月1日起停止放射性物品运输的情况,中心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多次沟通协调,获得了公安部门支持,为集中收贮运输临时开设了窗口期,办理了放射性物品运输证件,确保在十一假期前完成专项收贮任务。9月26日和9月28日分别组织工作人员将整备好的放射性废物(源)集中收贮,安全运至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在十一前做到了放射性废物(源)100%收贮,以实际行动守住首都辐射安全底线。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