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跨行业调研交流 共促业务发展
江西省辐射站与省地震局地震台联合开展党建及业务调研活动

  10月31日,江西省地震局地震台与江西省辐射环境监督站联合开展党建及业务调研活动。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双方深入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座谈。 座谈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和感召力。双方就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引领党员同志在学思悟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等方面展开了具体交流,对如何切实把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实际中展开了深入探讨。

  地下水中氡或断层气氡的测量在地震监测预报中有重要作用,双方就此展开了深入的业务交流。江西省地震局分享了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和测氡仪质量检测服务需求,江西省辐射站详细介绍了辐射环境监管、辐射安全防护、放射性废物收贮及辐射源及事故应急的监测现状和相关制度。地震局一行还参观了辐射站放射性核素测量实验室,双方就氡实验室建设的设备需求、监测设备维护、工程应用、管理制度展开了探讨。

  江西省地震局和江西省辐射站分属不同行业,此次活动,为双方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江西省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安全和谐发展,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