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甘肃克服疫情影响深入开展核与辐射监管监测业务“云”培训

  2022年,甘肃省内多地疫情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多地区多行业再次按下了“暂停键”,在此艰巨时期,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在全省深入开展核与辐射监管监测业务“云”培训,为提升全省核与辐射监管监测人员业务水平启动了“加速键”。 

  系列“云”培训邀请了全国行业内知名专家授课,重点讲授核与辐射监管执法、审批审评、辐射环境监测与质量控制方法等内容。一是提高行政审批业务水平,通过开展核医学、放射治疗、工业探伤、输变电、伴生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等12个审评监管类专题培训,提升对各行业核与辐射类环评的审评质量和建设项目的日常监管能力。二是增强辐射环境监测能力,通过对环境γ剂量率监测、5G移动基站、中波广播发射塔等4个监测类专题培训,掌握新发布的辐射环境监测标准技术要点。三是培育监管监测质量保证文化,通过辐射环境监测质量保证、设备期间核查、方法验证和确认等3个质量管理体系类专题培训,提升辐射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水平。 

  为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省核安全中心认真制定培训计划,合理筛选培训内容,精心设计培训方案,组织工作严密有序,学员学习热情认真。本次系列“云”培训恰逢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监测人员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的同时,强化业务知识储备,为更好地服务甘肃省核与辐射监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