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党建引领聚合力,服务发展添动力
海南省辐射站提前介入推进重大电网项目环评

  为了落实海南省领导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海南建设环岛500千伏主网架项目建设任务,在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推动下,11月10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第十党支部(海南省辐射环境监测站)、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战略规划部党支部和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以党建为统领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研讨加快高质量推进海南环岛500千伏主网架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事宜。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海南省辐射环境监测站和项目环评单位、项目设计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海南环岛500千伏主网架项目的构成及其前期相关工作进展。项目设计单位介绍了项目建设方案概况,项目环评单位汇报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计划和需要协调的重要事项。与会代表就项目选址选线、平面布局、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环评需注意的重点事项和进度安排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讨论。

  海南省辐射站负责人指出,要充分认识海南建设500千伏主网架项目是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举措,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迫切需要,站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竭尽全力全过程做好技术指导服务。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要承担起项目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敦促各技术服务单位各尽其责、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做好项目选址选线和生态环境影响分析评价工作,尽早提交高质量环境影响报告书。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处负责同志强调,海南建设环岛500千伏主网架项目已纳入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早日建成该项目有助于海南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示范省、清洁能源岛和实现“双碳”目标,是扩大有效投资、稳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请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着眼自贸港建设大局,扎实落实省领导会议精神,建立沟通机制,加强对环评单位的监督和必要的支持配合,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海南省辐射站做好技术指导。同时也请各相关单位明确责任和分工,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环境影响评价进度,确保项目环评按期高质量完成。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