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广西开展“核与辐射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广泛宣传辐射环境安全理念,拉近核安全文化与公众的距离,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生科学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11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携手广西环境科学学会走进南宁市星湖小学,联合开展“携手创建绿色学校 生态科普校园行”暨“2022年核与辐射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共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科普宣传活动。

 

开展辐射科普知识讲座 

  “同学们,辐射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但这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物质究竟是什么呢?”在星湖小学二(5)班的课堂上,科普讲解员李秀媚通过几个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小视频,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辐射是什么、生活中常见的电器是否有辐射以及辐射在工业、农业、航空等领域的应用,为学生解读辐射的奥秘,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核辐射,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辐射科普知识讲座。 

  课堂上学生踊跃举手发言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小小的辐射源,都能源源不断地向外界传播能量,这些辐射在日常下并不伤身。”“老师,请问我们家里用的紫外线杀灭虫子也是利用核辐射吗?”“老师,请问核电厂产生的电够我们的城市使用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提出疑问,参与互动。在一问一答的环节中,同学们不仅对辐射概念有了基本的认识,对“核与辐射”环境安全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了更真切的感知。 

科普活动学生合影

  此次活动,宣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核与辐射科学知识,激发学生们的好奇心与探索欲,不但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而且加深了对核与辐射环境安全重要性的理解与认识。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