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筑牢安全防线,打造环保铁军
门源发生6.9级地震,青海省辐射站迅速应急响应

  2022年1月8日1时45分,在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7度,东经101.26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青海省辐射环境工作站迅速响应,开展应急监测。

  一是青海省辐射环境工作站认真筹划,迅速响应,组织人员赴海北州原国营221厂填埋坑开展辐射应急监测,重点巡测填埋坑坑体35个监测点位,并对7口监测井、5个累积剂量布放点位及周边地形地貌进行详查,开展了采样分析工作,所有监测数据较震前无显著差异。最后对海北州瓦颜路自动站运行情况进行核查,地震前后伽马剂量率日均值基本一致,未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

  二是工作人员前往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开展现场检查及应急监测工作,主要检查了放射性废源暂存库、监控办公楼、值班室、周边围墙等建筑。其次对库区安防设施进行视频监控,并对视频监控与青海省辐射站值班室实时互联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所有系统运行正常。最后对放射源暂存库及周边进行辐射水平监测,监测数据处于正常涨落范围内。

  通过此次检查,消除了安全隐患,筑牢了安全防线,确保了青海省辐射环境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