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以练为战 筑牢废物库安全防线
海南开展2022年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根据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和《核技术利用放射性废物库选址、设计与建造技术规范》(HJ1258-2022)的相关要求,为提升海南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变处置能力,规范应急处理程序,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处置,并增强与110报警中心及当地派出所的联动,海南省辐射环境监测站于2022年12月20日,在废物库开展“2022年海南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海南省辐射站与当地派出所的17名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模拟2名不法分子袭击废物库大门,海南省辐射站巡检人员坚守安全保卫岗位启动站内应急处理程序,并向110警民联防联控系统报警,当地派出所及时响应,在省辐射站增援废物库的应急处置成员协助下成功将2名不法入侵人员抓获,确保废物库安全。 

  本次演练以练为战,从“人防”、“物防”、“技防”三个方面对废物库的安全防范系统进行了全面检验,提高了废物库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急响应实战和应急快速反应能力,同时强化了与当地派出所的联防联控机制,达到了警钟长鸣、常备不懈和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海南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是省安全防范重点单位,此次演练为进一步做好库区安全管理和辐射事故应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海南省辐射站将持续强化人员技能水平,继续为海南省自贸港建设核与辐射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