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北京优化服务举措确保中央和北京市重点项目按计划实施

  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收到多封感谢信和锦旗,对中心在2022年度中央和北京市重点项目“放射性废物外运和放射性物品运输监测”等工作中所提供的高效服务和大力支持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 

  正值疫情复杂、人员健康变化较大的交叉时间点,中心强化辅政职能,以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克服困难,主动作为,优化服务,“系民生、解民忧”的作风得到了相关单位的认可。一是针对相关单位的实际特点,提前制定工作程序,远程指导放射性废物外运计划的完善;二是组织监测人员学习《放射性物品安全运输规程》、《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等规范,根据具体疫情状况制定放射性物品运输监测实施细则,开展了实际操作培训;三是克服疫情造成的出行不便、人员减少的影响,在严密防护下,多次赶赴现场,严格按照技术规范,一丝不苟开展现场监测和现场检查,及时高效出具监测报告和检查报告,保证了放射性废物外运行动按计划实施,降低了北京市的安全风险。 

  北京市核安全中心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秉承“严、慎、细、实”的工作态度,继续做好放射性物品运输监测和监督检查,不断提升放射性物品运输管理的辅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首都核与辐射安全。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