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北京2022年度国际原子能机构全球能力验证结果全部满意

  为检验实验室技术水平,提高实验室数据质量,保证检测数据的有效性、可靠性、可比性,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积极参加了2022年度IAEA(国际原子能机构)组织的全球能力验证活动。 

  全球共计313家实验室参加了本次能力验证活动。北京市核安全中心自收到发放的测试样品后,组织项目小组研究分析各项要求、开展分析测量工作,按时将结果上报IAEA。日前,中心收到本次能力验证的反馈结果,所参与的γ能谱分析、总放射性测量(总α/β)、表面污染测量3个项目共计4个样品的验证结果全部满意。

  北京市核安全中心已连续三年参加IAEA国际实验室能力验证活动,此类高水平的国际实验室能力比对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激励。此次能力验证比对活动是实验室外部质量控制的重要抓手,进一步验证了中心实验室放射性分析能力和水平,证明了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达到了国际水平。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