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北京《5G基站电磁辐射水平监测与评价》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根据 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完成了《5G基站电磁辐射水平监测与评价》项目工作任务,并于11月22日组织召开了专家验收视频会。会议邀请了来自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评审。 

  该项目首先通过对5G基站电磁辐射监测外推法研究,提出了基于SSB信号进行最大辐射水平预测的方法;其次,通过在微波暗室搭建测试环境来进行外推法模拟监测,确定了外推法应用于5G基站电磁辐射水平现场监测方案;最后,选取40个5G基站进行现场监测,分类分析电磁辐射水平的规律性,并对9个基站开展了外推法监测,通过数据比对,分析了5G基站电磁辐射外推监测方法的可行性。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核安全中心关于项目背景、工作思路以及项目成果的工作汇报, 经认真审核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方法科学,技术路线合理,数据分析方法有效,结果可信,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与会专家认为,项目实施是外推法在国内5G基站电磁辐射水平监测的首次尝试,研究结果推进了5G基站电磁辐射监测新方法的研究。 

  下一步,北京市核安全中心将以此项目为契机,积极学习、掌握新技术新知识,将北京市电磁辐射环境监测水平再上新的台阶,更好地为管理和公众服务。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