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北京组织召开中意电磁辐射合作项目监测技术交流

  2019年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与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环保局签订了为期3年的《北京市电磁辐射监测网络规划方案研究项目》中意技术交流项目,2019年中意双方互访并开展了首年的技术交流,但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致使项目暂停了两年,今年项目重启并于12月6日至7日召开了线上技术交流活动。

  在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国际处、辐射处指导下,技术交流会议由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组织,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等电磁辐射环保同行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围绕电动汽车及5G基站等公众关注的电磁辐射源的电磁监测水平及新技术的研究,由意方和中心分别进行了3个技术汇报:一是意方介绍基于功率计数器的基站发射功率监测方法,能够对基站mMIMO天线发射功率进行实时监测,并将6分钟或24小时的平均功率传回数据库;二是北京市核安全中心介绍电动汽车车内磁场强度监测与评价,对20辆电动汽车7种不同运行状态下车内4个座椅的16个点位分别进行了磁场强度时域、频域监测,对获取的数据从频谱分析、SPSS统计的单因素方差分析、数值平均等3个分析方法进行了统计分析,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车内人体剂量水平仿真;三是由意方介绍5G射频电磁场现场监测、外推法监测、预测等的最新进展,并介绍了实际案例。 

  最后,双方针对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对交流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下一步技术交流方向、交流方式等进行了沟通,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