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广西自治区辐射站荣获广西科普“五优”活动“双优”

  1月16日,在2022年广西科普“五优”选树宣传活动发布盛典中,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荣获“广西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及“广西科技资源科普化优秀案例”。这是自治区辐射站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以来,荣获的又一殊荣。 

  广西辐射站站长李清峰作为获奖代表接受颁奖 

  2022年广西科普“五优”选树宣传活动以“礼赞科普 智启八桂”为主题,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社科联主办,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选树宣传一批科普典型标杆,推动科普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活动自2022年10月19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主办方最终推选出2022年度广西优秀科学传播活动、优秀科普教育基地、优秀科学传播栏目/新媒体、优秀科学传播人物、科技资源科普化优秀案例共45个入选名单。 

  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站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构建“五位一体”核与辐射科普理念,向公众讲好核科普故事,共筑核安全屏障,为广西核与辐射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宣教基础,被评为“广西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同时,自治区辐射站积极开展公益性核与辐射科普,通过下地铁、上电视、进商圈、入机场,让社会公众在不经意的回眸中,了解核与辐射安全知识,以视频中生动形象的演绎,揭开公众在行李安检过程中的知识盲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这一做法被评为“广西科技资源科普化优秀案例”。 

  随后,活动还开展了科普创新主题沙龙,自治区辐射站代表受邀参加并发言。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