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急忧解困办实事 及时收贮暖民心
北京完成多家单位放射性废物(源)收贮

  2022年11月,北京肿瘤医院、阜外医院、北京通用电气华伦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申请送贮即将报废的放射源。这些单位的放射源均需从国外进口,用来校准核医学pet-ct诊疗设备的准确性,确保设备有效运行。因生态环境部放射源进口审批政策的调整,如果按照传统的收贮时间安排,将导致此类单位面临数月时间无放射源使用,进而无法校准诊疗设备,影响病人的正常诊治和企业的经济效益。 

  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接到上述单位的送贮申请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克服疫情影响,指定专人,以最快速度开展专项收贮工作。工作人员严格依照收贮程序,多次协调公安部门、运输单位和代管部队,第一时间安全组织了检测、整备、包装等准备工作,按照分类实施、路线优化的原则,马不停蹄地分别于11月15日和11月23日将整备好的放射性废物(源)集中收贮,安全运至北京市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及时解决了医院和企业的忧困局面。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