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新疆开展 2023年度辐射环境监测技术培训暨上岗证考核

  4月10日至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组织全区14个地(州、市)44名辐射环境监技术人员参加了2023年度自治区辐射环境监测技术培训暨上岗证考核。

  这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适应新形势下自治区辐射环境监测工作的需要,也是落实全区辐射环境监管工作要点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培训目的在于推进落实自治区核安全与辐射环境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和2023年全区辐射环境监管工作。到“十四五”末,自治区初步形成两级辐射环境监测、应急体系,各地州市具备一定的辐射环境监测、应急能力,能有效防范辐射安全风险,确保自治区核与辐射环境安全;具有较为完善的辐射环境网络,能及时掌握自治区辐射环境质量状况,为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 

  此次培训,不仅讲授了辐射环境监测及采样、辐射环境监测质量保证等基础知识,还对电离、电磁监测仪器原理及使用、自动站运行维护及采样等进行了实操练习,紧贴辐射环境监测业务急需。为期三天的培训与实操考核,全面提升了全区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为满足区控辐射环境监测、日常监督性监测、应急监测工作的需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