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北京市核安全中心与中核集团原子高科开展“结对子”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监测能力和水平,做好辅政工作技术支撑,1月9日,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与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结对子”工作会议。北京市核安全中心以及中国同辐、原子高科的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是中核集团中国同辐旗下控股子公司,是国内主要放射性同位素和放射性药物生产企业。在会上,原子高科首先对其辐射安全风险管控和辐射检测能力进行了汇报,接着中心着重介绍实验室概况和原子高科放射性物品运输监测和监管情况,双方就辐射环境监测、实验室能力提升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一致同意开展两家单位“结对子”活动并签订《2023年辐射检测“结对子”工作方案》。 

  中国同辐副总经理针对中心长期以来尤其在冬奥会、“二十大”及疫情期间给予的周到服务和保障表达感谢并赠送锦旗,希望通过“结对子”活动加强与中心的交流合作,帮助原子高科提升辐射检测能力和实验室管理水平。 

  北京市核安全中心领导表示,此次活动增加了中心与原子高科工作沟通和交流机会,通过开展结对子,能帮助中心监管和监测人员全方位了解放射性同位素生产、运输和废物处理流程,有利于拓宽工作人员的视野,为进一步服务好企业打下坚实基础,实现共赢。 

 

  下一步,北京市核安全中心将继续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强技术交流,提升监测能力,为首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