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新疆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活动

  4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站党支部与参加2023年辐射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的各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监测人员联合开展了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学习了国家核安全观、《核安全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并组织观看了辐射事故警示教育片《筑牢辐射安全防线》。通过以案示警,引导辐射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辐射安全无小事,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深入人心。 

  4月15日,自治区辐射站联合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在植物园向公众开放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公众发放核与辐射科普宣传册,向公众讲解、交流自动站的监测项目、运行原理、监测结果等,开展辐射环境保护科普宣传,回答公众关心的身边的辐射影响相关问题,向公众宣传核安全、国家安全相关科普知识。 

  本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学习+实践”的宣传方式,聚焦核与辐射安全知识普及,全方位宣传展示辐射科普知识,提升核与辐射科普知识的趣味性和参与性,促进公众科学认识和理性看待辐射安全,倡导公众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