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广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监督管理站举办了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核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4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辐射站邀请了150名来自南宁市青秀区各学校的师生走进广西核与辐射科普教育基地,分批次参观“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科普展厅、科普花园、辐射环境自动站、核安全宣传长廊和自治区放射性分析实验室,通过讲解员科普讲解、观看科普宣传片、体验手机辐射值测试等方式,进一步揭开核与辐射神秘面纱,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参与性,向公众广泛宣传生态安全、核安全理念,进一步拉近核安全与公众的距离。 

  同时,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对活动进行全覆盖、多载体、多形式、立体化宣传。自治区辐射站牵头撰写的1篇新闻稿、两个宣传视频在央广网广西频道、央广网APP、学习强国(广西)等宣传平台播放,其中《5G时代手机及通讯基站的辐射有多大?记者跟着专家做实验》的视频稿件在4月15日当天登上央广网总网首页即获热榜新闻。“4·15”活动期间,自治区辐射站制作了“广西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科普展厅VR科普云展馆”线上小程序,在AI人工智能的语音导览下,可对展馆进行720度无死角虚拟漫游。该云展馆在广西生态环境厅门户网站、小程序、广西科学学会官网等平台同时上线,面向广大群众提供沉浸式和交互式的科普展厅浏览体验。 

  与此同时,核安全网络有奖问答活动还在广西生态环境厅微信公众号、广西科协官网科普云平台等火热进行中。活动至今,参加问答人数近700人次。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方位多角度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核与辐射安全意识,形成全民支持核与辐射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公众核安全意识,增强社会公众对保障核安全的信心。自治区辐射站将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努力提升公众对“核安全”的知晓率、参与率,形成共同支持辐射环境安全的良好氛围,让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在公众心中生根发芽。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