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学练结合,提升辐射应急监测能力
贵州开展辐射监测技术理论及实操培训

  为全面提升贵州省省级辐射应急监测技术水平,指导帮助市(州)开展辐射监测能力建设,4月11日至13日,贵州省辐射环境监理站立足实际,通过学练结合的方式开展应急监测培训。省辐射站、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和黔东南州等单位的辐射监测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辐射应急监测设备操作及监测技术理论学习两部分。开展了电离辐射无人机监测系统、车载大晶体碘化钠谱仪、应急寻源系统、应急机器人等大型先进辐射应急设备的原理讲解及实操训练,学员们一一开展实操轮训,还模拟应急巡测开展实战演练,为应急响应中“召之即战、战之即胜”打下了良好基础。配合实操训练,邀请了成都理工大学核技术应用专业的马英杰教授就α、β、γ测量技术,γ能谱测量方法等进行理论授课,使监测人员既具备实战经验,又提升了专业理论水平。 

  此次培训,学员在技术原理、方法理论、实际操作等方面水平均得到提高,有效提升了贵州省辐射监测人员专业技术能力。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