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质量控制与信息评价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弘扬巾帼风采,彰显铁军魅力——技术中心质量控制与信息评价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质量控制与信息评价室(以下简称“质信室”)是一个充满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她们以实现美丽中国梦为信念,以提高辐射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为己任,在平凡的岗位上甘于奉献,在挑战面前勇于担当,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中尽展巾帼风采。2021年,质信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在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党委、中心领导的带领下,质信室全体职工以确保辐射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为核心,严守监测“生命线”。她们耐心细致、枯燥面前持之以恒,充分挖掘数据价值,综合分析评价辐射环境质量状况,每年编制数十份各类全国范围的辐射环境质量报告,编制的《福岛环境影响报告》参与联合国原子辐射效应科学委员会(UNSCEAR)组织的福岛核事故对全球辐射环境影响的评价,为核与辐射安全管理、政府决策和公众知情提供全面服务。她们稳扎稳打、多管齐下推动工作,针对核与辐射专业性强、从业人员专业背景较弱的特点,组织开展年度集中式培训与上岗证考核,有力提升技术人员综合素质和监测水平。她们勇于创新、主动作为谋发展,在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的领导与支持下,经过三年的努力,使得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系统实现了辐射环境监测活动全要素量值溯源统一,从“源头”上保证辐射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她们默默奉献、平凡之中彰显价值,在日本福岛及六次边境核应急、G20峰会、金砖会议、世博会、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等重大活动的支持与保障工作中做出贡献。 

  巾帼不让须眉,质信室全体职工将继续拼搏进取,尽职尽责,脚踏实地地走下去,努力践行生态环境监测铁军精神,撑起辐射监测质量管理的“半边天”。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