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辐射监测工作通讯》顺利完成2022年发行任务

  《辐射监测工作通讯》作为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系统内部发行期刊,自2002年创刊以来,刊发了辐射系统单位关于辐射事故应急监测与演练、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支持、辐射环境监测、质量保证与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最新动态和成果成效等内容,充分发挥了信息沟通、经验分享、技术交流的作用,成为在系统内有着广泛影响力的沟通交流平台。

  2022年,《辐射监测工作通讯》结合全国辐射环境监测技术培训交流,积极拓展稿件涵盖内容。通过主动约稿和投稿建议“双管齐下”的方式,将技术交流中监测经验、存在难点及对策等相关内容刊登于“专题报告”栏目,及时固化技术交流成果。同时,让更多的读者受益,进一步提升《辐射监测工作通讯》的技术影响力和工作成效。

  这一年,在各单位编委、信息员、作者及审稿专家的支持配合下,《辐射监测工作通讯》收到全国辐射系统27个单位300余篇来稿,顺利出版发行四期,展现了辐射铁军克服疫情影响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的风采。刊发的稿件信息量质并重,充分展示了辐射环境监测和监管支持工作成效及亮点。其中,投稿积极踊跃、质量较高、成绩突出的单位有北京、浙江、陕西、山东、广西、四川、甘肃、江苏、海南等省级辐射环境监测机构。

  2023年,《辐射监测工作通讯》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与系统内各单位同心协力、携手共进,提高稿件质量,丰富刊物内容,更好地服务于辐射环境监测监管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