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技术中心派员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环境放射性测量分析实验室网络第20次协调会议”

   11月14日至17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奥地利维也纳总部举办“环境放射性测量分析实验室网络(ALMERA)第20次协调会议”,来自68个国家的185名代表参会,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刘华出席并致开幕词。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技术中心)派员参加。

  ALMERA成立于1995年,由IAEA组织协调。截至目前,该网络在全球拥有200个成员实验室。其主要职责是支持IAEA成员国实验室研发分析技术、提高质量管理水平、进行能力建设和开展能力验证活动等。 

  此次会议对2023年IAEA全球放射性实验室能力验证活动进行总结,成员单位分组讨论实验室所遇到的技术挑战及区域合作倡议,根据各区域的优先事项,商定2024至2025年工作计划。在技术交流环节,成员单位分别就前沿放射性测量技术和动态作交流报告。技术中心作为ALMERA意向成员单位,受邀作大会报告,首次介绍中国辐射环境监测网络及技术中心概况并回答相关提问,分享中国经验、发出中国声音,受到与会代表高度关注。 

  下一步,技术中心将积极参与国际辐射环境监测体系建设,不断拓展多双边交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努力打造与核强国目标相适应的现代化辐射环境监测队伍。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