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助力提升核电辐射监测能力
技术中心与海南核电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贯彻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同志在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全面加强核电行业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启动会与核安全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质量控制与信息评价室党支部积极作为、服务企业,于1月16日联合海南核电环境应急党支部、化学党支部和海南省辐射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建共建提升核电辐射监测能力”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全文)》,以及董部长在全面加强核电行业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启动会与核安全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与行动目标,深入探讨辐射监测能力提升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交流工作中的良好实践经验。 

  随后各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成效,重点阐述了“强数据质量 践巾帼红芯”和“党建红引领海核蓝,助推生态绿”两个亮点党支部品牌的内涵,分享促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的工作举措。 

  为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打造“绝无一失”核安全的发展要求,与会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在工作中通过党建共建活动平台,分享信息资源、交流工作经验、共同解决实际问题,实现政企良性发展互动。 

  与会同志一致希望携手做好核电辐射监测能力的技术交流,提升监测水平,充分发挥辐射监测的“哨兵”“耳目”作用,共同守护核与辐射安全。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