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印发实施技术交流计划 助力打造辐射监测铁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守牢美丽中国建设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核与辐射安全,加强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系统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根据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工作部署,近日,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印发《2024年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系统技术交流会计划》,针对国控网部分薄弱监测项目开展系统内技术交流。

  《计划》在广泛征求全国辐射监测系统技术交流需求的基础上,结合年度监测方案及质量考核结果,从质量监测、监督性监测和应急监测三大范围确定2024年度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交流主题。2024年将组织开展环境辐射累积剂量测量、氚放化分析、钚的测量、氡及子体测量等6期全国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交流会。

  2018年以来持续开展的全国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交流活动,通过构建“教学练”良性互动,聚焦辐射环境监测工作实际,进一步促进了系统内各单位互相借鉴经验做法,深化了各单位的技术合作,对提升全国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浙ICP备0800628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5751